close

 

悶燒罐懶人甜品,這次試的是我最愛吃的紅豆薏仁湯

作法一樣很簡單

準備材料有

1.紅豆

2.大薏仁

3.煮沸的熱水

4.糖 (我是用二砂, 也以用冰糖或者黑糖)

製作方法:

 

1. 用杯蓋量大薏仁 (大約快一半的杯蓋),直接拿杯蓋用泠水稍稍清洗乾淨裡面的大薏仁後放入悶燒罐內

2. 用杯蓋量紅豆 (大約快一半的杯蓋),直接拿杯蓋用泠水稍稍清洗乾淨裡面的紅豆後放入悶燒罐內

3.開始用熱水(最好是100度沸水)溫杯 (用熱水倒入, 上下顛倒放置大概30秒後再把水倒出, 這個動作重覆2次)

4.最後再加入沸水 (不要太滿)後,把蓋子蓋上, 悶至少6~8小時即可

  

5. 將悶好的悶燒罐打開(各半杯蓋的豆子悶出來的份量是像照片中所示)

因為這樣直接吃料太多了,所以我喜歡倒出到鍋子內加水再滾一下加糖

6.倒出來的份量(都悶爛了,看起來好好吃!)

  

7. 加入1~2碗的水 (依自己喜好,我喜歡湯汁多一點)

  

8. 煮沸後再加糖 (甜度請自行依喜好添加)

最後, 好吃的紅豆薏仁湯就出爐拉~~

以這個份量來說大概可以吃3~4碗~~~超幸福的~

 

PS.我這次的作法是紅豆和大薏仁的份量一次悶比較多,悶完後倒到鍋子內再加水

這樣一次可以吃比較多碗~

若是想直接在悶燒罐食用,就把我的份量(紅豆/大薏仁)再各減半,這樣料就不會太多了^^

 

其他悶燒罐料理:

【YUMI的料理日記】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紫米粥 (甜品)

 【YUMI的料理日記】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水 & 紅豆湯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