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燒罐懶人甜品,這次試的是我最愛吃的薏仁湯/ 薏仁水 

作法一樣很簡單 

準備材料有 

1.大薏仁 

2.煮沸的熱水 

3.糖 (我是用二砂, 也以用冰糖或者黑糖)

製作方法: 

1. 用杯蓋量大薏仁 (大約3分之1的杯蓋)

 

2.直接拿杯蓋用泠水稍稍清洗乾淨裡面的大薏仁

3.將洗淨後的大薏仁放入悶燒罐內,開始用熱水(最好是100度沸水)溫杯 (用熱水倒入, 上下顛倒放置大概30秒後再把水倒出, 這個動作重覆2次) 

 

4.最後再加入沸水 (不要太滿)後,把蓋子蓋上, 悶至少6~8小時即可

若你主要是要喝薏仁水,那悶大概6小時左右就要把它打開

不然薏仁會一直長大,水就會變的很少

  

像我悶比較久,所以大薏仁變很大

我後來又加了大概1到1.5碗的水下去煮滾後加一點點冰糖來喝

  

建議若是要喝薏仁水, 份量可以再減大概杯蓋4分之1就好了

若是像我愛喝薏仁湯, 喜歡料多的, 杯蓋3分之一或快2分之1都可以

因為我有悶快2分之1杯蓋的份量, 悶起來就像這樣, 水只剩一點點↓↓↓↓↓↓↓↓

 

PS.薏仁好處多多, 但是要小心自己適不適合喔!(像是女性生理期就不要喝呦)

 

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看看自己能不能多吃喔!!!

薏仁好處多:美白去斑、降血脂!5種人吃錯反而更傷身(美白,減肥,粉刺,孕婦,水腫,生理期,薏仁,去斑)(iHealth愛健康/良醫健康網/商業周刊)

 

其他悶燒罐文章:

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薏仁 (甜品) 

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紫米粥 (甜品) 

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水 & 紅豆湯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