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最近話題最夠的, 大概是紅豆水了吧

連我走到便利商店都可以看到相關的飲品, 就知道它有多火紅了

不過在喝之前,請先看康健雜誌這篇文章:

用紅豆水消腫,先破除5盲點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紅豆水喔!例如腎臟病患,喝了反而加重身體負擔喔!!(請小心

 

用悶燒罐來作紅豆水還蠻方便的

我後來測試,若要喝紅豆水,悶燒罐大概悶1個小時15分到2小時內

超過的話, 裡面紅豆會破的很嚴重, 澱粉也會跑出來

倘若在1~2小時內的話, 上層的紅豆水很清,可以先倒出來,濁的部分可以留著它,再加上煮沸的熱水,悶成紅豆湯~!(一舉數得,哈!)

紅豆水作法很簡單:

1.準備一個悶燒罐, 我是用膳魔師的

2. 紅豆 (我去南門市場買的, 一斤很貴, 但好好吃)

3. 煮沸的熱水

1.首先用悶罐罐的蓋子量出來約2分之1滿的紅豆

2.稍稍清洗一下

3.放到悶燒罐內

4., 加入熱水

5.關上蓋子搖一搖,上下顛倒放置大概30秒後再把水倒出, 這個動作重覆2次

6.倒出裡面的水 (這個是溫杯, 這樣可以讓悶燒罐的熱度上升, 悶東西比較好悶 (我通常這個動作會做2次)

7. 溫完悶燒罐後, 加入熱水到8~9分滿

8.蓋上蓋子, 開始悶它

  

9.這是我第一次悶, 不小心忘記, 結果悶了4小時XD...

 

10.打開來後的樣子..紅豆都破裂的很嚴重...這樣的紅豆水就比較不OK

 

後來隔天再做一次, 發現大概悶1個小時15分到2小時內就要開罐取出水了

這樣至少上層的水是清的(如圖片所示/這次是悶2小時的照片),後來我又有試悶一次1小時25分, 比這個還清, 濁的部分在最下層(記得不要倒出來, 就倒清的紅豆水就好)~~

 

同場加映:悶出軟爛紅豆湯

通常倒出上方的水後, 我會再加入煮沸的水, 放一整天(至少8小時),把剩下的紅豆悶成軟爛,再加入冰糖,這樣的紅豆湯超級好喝

     

 

 其他悶燒罐料理文章:

【YUMI的料理日記】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紫米粥 (甜品)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