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漸漸變涼了

以前晚上想吃甜品都是跑去外面買

自從有了悶燒罐後,幾乎沒有在外面買了, 因為自己悶,一是可以選好的材料,二是甜度可以自己加

這道紅豆紫米粥用悶燒罐做超簡單的

準備材料有

1.紅豆

2.紫米

3.煮沸的熱水

4.糖 (我是用二砂, 也以用冰糖或者黑糖)

我試了二次紫米的份量

看你們喜歡稠一點還是水份多一點 

1.首先先量紅豆(我是用悶燒罐的蓋子量,大約快一半)

2.接下來量紫米(我這次放的比較多,約5分之2杯蓋)

3. 用泠水稍稍清洗乾淨

4. 開始用熱水(最好是100度沸水)溫杯 (用熱水倒入, 上下顛倒放置大概30秒後再把水倒出, 這個動作重覆2次)

5.最後再加入沸水 (不要太滿)後,把蓋子蓋上, 悶至少6~8小時即可

(我有時懶, 就直接晚上弄, 放到隔天早上或晚上吃也可以喔!!!)

6. 這是倒出來的樣子, 紫米加的多, 就會很濃稠~~(我比較喜歡這種的)

因為太濃稠了, 我後來是倒出來再加大概一碗的熱水下去煮沸後加糖

(份量大概是2~3碗) 暖暖的吃, 好幸福!!!

 

隔天,我想說試試第二種作法!紫米只用6分之1

然後這次各別先用清水洗後再加入杯內

 

同樣進行熱水溫杯2次

6~8小時後, 紅豆紫米粥就出爐了

這次湯汁多很多....

看是要直接加糖攪拌就可以吃(比較沒那麼燙, 溫溫的)

   

  

或者像我倒出來後煮沸加糖

熱熱的吃也可以喔!!

 

其他悶燒罐料理文章:

【YUMI的料理日記】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水 & 紅豆湯 

【YUMI的料理日記】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薏仁 (甜品)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