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做甜點了...(夏天真是個發懶的季節)

這道法式巧克力酥餅是我用小烤箱做的(因為只有15片)

備註:這台是23公升的炫風小烤箱,我平時都拿它來做料理比較多

 

法式巧克力酥餅(約15片)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1.無塩奶油 60g

2.塩 1g

3.糖 30g

4.鮮奶 10g

5.低筋麵粉 100g

6.烘焙用可可粉 15g

※我奶油是用伊思妮/可可粉是用法國米歇爾無糖可可粉

 

作法如下:

1.首先把奶油放到室溫軟化(手指壓下去就軟那種程度)

2. 用攪拌機把奶油打軟 (我之前買的小白, 終於有機會讓它出場了 )

若沒有攪拌機的話, 用打蛋器將奶油打軟(下面步驟全都可以用打蛋器完成到粉類加入,加粉類時用橡皮刮刀,以免出筋餅乾就不好吃了)

3.加入糖及塩,除了打均勻外,最好打到呈現比原來的顏色再白一點

4. 加入鮮奶 (慢慢加, 小心油水分離)

 

5.加入粉類( 低筋麵粉和可可粉一起過篩)

微微的用攪拌機拌一下就關機 (若是沒有攪拌機, 就請在加入粉類時, 直接用橡皮刮刀把粉類和奶油拌勻,以免出筋)

6.將粉類和奶油拌勻(看不到粉)....這步驟要小心拌太久出筋,請小心一點對待它, 可以用壓拌的方式拌勻

7.用保鮮模(或塑膠袋)包起來, 做成自己想要的形狀

8. 捲好後, 放到冰箱泠藏約30分鐘

9.切片, 盡量切的厚度一致, 以免烤箱烤不均, 有的太焦有的不熟 (我切約0.8cm~1cm內,目測)

10. 切好後放在烤盤上

   

11. 放到預熱後的烤箱 (我覺得炫風烤箱加熱好快, 我大概5~7分鐘摸一摸就覺得它溫度夠了, 我就把餅乾放進去烤了)

→若擔心的話,可以去買個烤箱溫度計,可以比較好抓溫度

我抓的溫度是185度, 約烤15分鐘 沒有轉向

   

12. 烤好後, 把它拿出來放涼

就可以吃了!!!

因為只有加奶油和牛奶,吃起來很鬆酥,再加上這個是減糖配方,有點苦甜巧克力餅乾的FU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