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果然很繞口~~哈哈~!!

廢話不多說....

如何做出一個可口的戚風蛋糕 (將錯誤降成零失敗!!)

很重要的一點,除了材料不要秤錯外,最重要的就是把蛋白霜的打發程度要控制好!

有時過度打發 (蛋白霜出水,泡沫呈破碎狀像棉花那樣)或者打發程度不足(沒打夠)都會影響到它

其實我也是失敗很多次

也不敢說自己打的有多好

而且每次打,有時狀況不一,雖然沒法達到"戚風達人"的完美程度,但幸好蛋糕很乖,烤起來都好吃!

首先要注意的是

1. 蛋白絕對不可以混到蛋黃 ( 其實我常常會不小心把蛋黃弄破,此時!一定要很小心的用大湯匙把它給全部撈起來!)

2. 攪拌缸不可以有水及油脂

接著就可以來打蛋白霜囉 !

 

B.蛋白霜(糊)

1.把塩加入蛋白裡 (有些會叫你加塔塔粉或檸檬...但當你打習慣了, 其實這二者都不用加, 打起來還是很漂亮)

 

2.用高速打發

(我的手提式攪拌器是用2速)

 

3.打到出現大量泡沫時(整個蛋白的顏色變白),就可以開始分批加入砂糖 (我是大概開到圖中這個程度5分發一次加)--但初學者建議打到大量泡泡時就可以分2~3次加, 比較安全)

 

(持續打) 


(拿起來的模樣)

有光澤, 大概介於濕性快要變成乾性之間, 有倒勾狀(大概就是8~9分發了)

4.打出有硬挺具有光澤狀就代表OK了(約8~9分發)

但若你不想要太發, 大概打到7分發就好


(拿起來的模樣/另一個角度)

5.把3分之1的蛋白糊加入蛋黃糊裡拌勻

 

6.再把拌勻後的加入剩下的蛋白糊內

蛋白霜(糊)在拌時要用切拌方式由下往上, 不要害怕拌勻這件事, 只要你不要像我一樣太粗魯,其實都可以拌的很勻

倘若你在3分之1的蛋白糊加入蛋黃糊裡拌勻時很害怕沒弄勻, 也可以用打蛋器.......若你弄到消泡, 還有3分之2的蛋白糊可以補救, 而且也會比較均勻

(這是最近有感的心得)

 

總之, 一定要拌勻, 不然烤好後, 一切開裡面一大塊白白的, 看起來很可怕, 會像沒有熟........

(我之前有一次失敗就這樣...那時可惜沒拍下來, 不然就可以大家讓瞧瞧了)

 

以上.....

希望能幫助大家

 

烘焙是學無止盡的, 大家一起加油呦~~!!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