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和牛奶相比

在早上我最喜歡喝的還是豆漿了

有試過在便利商店和永和豆漿買的,但最喜歡的還是媽媽煮的豆漿(不過媽媽年紀大了,不好意思老是要麻煩她)

所以決定來自己來試做看看

看能不能照媽媽的方式,煮出好喝的豆漿

  

首先,先泡黃豆,我第一次煮時,因為是夏天,爬文說不要泡太久,結果我只泡了二小時

但我覺得不太夠

第二次我泡了大概6小時左右

感覺上豆子就比較軟 (黃豆若在大賣場買, 大部分都會標註浸泡時間)

將泡好的豆子, 用水洗一洗灑乾放入果汁機內 (我用的是冰砂機, 馬力有強!!)

我放入的水大概和黃豆1比1.5左右 (看果汁機大小, 不要太滿, 會噴出來)

就開始打了, 記得要打細一點, 因為我的作法是將豆汁擠出再去煮

所以打細一點, 豆汁比較容易出來

將打好豆汁的放入濾袋中 (我是在小北百貨買的)

接下來把豆汁擠到要加熱的鍋子中

我在最後有再加一點水在濾袋中, 想把豆汁味盡量擠出

 擠好後, 將鍋子內的豆漿煮沸後加糖即可飲用囉!!

自己做豆漿最麻煩的大概就是擠豆汁這個步驟吧

因為要花些力氣

但我覺得成品比九陽豆漿機做出來的好喝

比較沒有那麼重的豆渣味

若不嫌麻煩的,可以考慮自己煮看看豆漿,比外面好喝很多喔!!!

 

PS. 我豆子這次大概是放半包, 約300公克, 煮出來的量大概至少有1800CC 

(水放愈多, 豆漿味道愈淡, 可以依自己口感評估喔)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