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飯後總想吃個甜點

但太複雜的又不想弄

此時鬆餅是最簡單的小甜點

而且吃的時侯暖暖的, 有種幸福的FU

 

平底鍋薄煎鬆餅/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100g (或用低筋麵粉也可以)

泡打粉 3g

糖  10g

鹽 1g

牛奶 120ml

蛋 1顆 (約50g)

奶油 20g

 

製作過程:

1. 粉類 (麵粉/泡打粉)過篩

2.加入糖.鹽

 

3.加入蛋

 

4.加入牛奶

 

5. 用打蛋器拌勻(不要過度攪拌)

 

6.融化的奶油

 7.加入融化的奶油拌勻就OK了, 準備平底鍋

8.準備平底鍋, 用中小火, 上面塗奶油

9.倒入麵糊 (我技術還不OK, 每次都沒有很圓,哈)

10.差不多到這樣都起泡了就可以翻面了 (太久會焦)

11.翻面後約1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搭配上果醬, 真的好好吃

 

我後來又調整一下配方,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二次的, 口感比較札實

因為這配方牛奶有減量, 煎起來比較厚!

我有一片太晚翻面,好黑XD

平底鍋 微厚煎鬆餅/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90g (或用低筋麵粉也可以)

泡打粉 3g

糖  15g

鹽 1g

牛奶 70ml

蛋 1顆 (約50g)

奶油 20g

 

製作過程: (和上面一模一樣我就不寫了, 只放圖)

 

 

 

(煎到像這張照片, 有時會太黑)

我都是用中小火慢慢煎...小心火太大..不好控制....

好想買一台鬆餅機喔...(被揍)

  

在上面撒點糖粉, 很可愛~~~~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