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買了悶燒罐,我第一次嘗試的,當然要是最簡單的料理!哈~ (原本要悶白米或甜湯,但怕失敗XD)

其實香積飯的口味很多,我喜歡吃筍子,所以我選了清甜香筍口味

這個香積飯很神奇,聽說泠水也可以泡

不過我這次是用悶燒罐,我想要吃熱的~

我照了包裝袋上方的使用說明來嘗試

一共有三包(米/調味料/菜)

我因為偷懶,直接把調味料包及菜直接倒入悶燒罐內

接著自己隨意抓熱水水量,包裝是寫要注入120CC沸水,但我是自己倒入約到瓶口的肚子下方

然後在悶燒罐裡攪拌均勻

再倒入飯料包,在在悶燒罐裡充份攪拌

攪拌後的樣子

蓋上內蓋

因為我想測試一下,若在旅行時要吃,放久一點的話,口感不知會不會變

所以這回我放了3個多小時後才吃

一打開來, 熱氣就冒出來了 (嗯!! 保熱效果不錯~~)

 

吃起來口感很好吃

鹹度剛好

只是我水量是自己抓的, 我覺得可以再少一點

這個口感有點太軟了

 

覺得這款飯真的好神奇, 做法就像泡麵一樣簡單, 但吃起來的口感卻是像自己煮的飯~~真的太妙了~~~

另外,悶燒罐的保溫效果真的很好

看來我下回出去旅行,可以把他們帶出去,不管是午餐或晚餐都好方便喔!!

 

 其他相關文章:

旅行的好幫手:THERMOS膳魔師悶燒罐【SK -3000】小小開箱  

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水 & 紅豆湯 

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紫米粥 (甜品) 

悶燒罐篇:懶人料理/用悶燒罐煮紅豆薏仁 (甜品)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