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自己去麵包店,最喜歡的就是這種巧克力瑞士捲的,常常買一片來當早餐。

軟棉棉的巧克力蛋糕,想起來就會有種流口水的FU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

1.熱水 38g

2.可可粉 13g

3.沙拉油 38g

4..細砂 13g

5.低筋麵粉 50g

6.蛋2顆 (把蛋白和蛋黃分開)

7.細砂 50g

8.鹽 1g

 

製作步驟:

1.將熱水 /可可粉/沙拉油 /細砂 13g 混合在一起拌融(無顆粒)

 

2.加入篩過的麵粉拌均勻

  

3.再加入2顆蛋黃均勻

4.最重要的蛋白糊部分::電動攪拌機先將蛋白和塩打到稍稍起泡,再加入一半的細砂25g,打到溼性發泡後,再加入另一半的細砂25g打到乾性發泡。  

→蛋白若沒有打發,整個口感就會很不好吃喔!!(記得蛋白和蛋黃一定要分開,不能有一點點的混在一起,會影響蛋白打發呦)

5.先將一半的蛋白糊加到剛剛的巧克力糊拌勻,接著再將剩下的蛋白糊加入,拌勻後放到烤盤內抺平

6.由於我用的是小烤箱,沒法子設定,所以我就直接設定180度,大概烤13-15分,摸起來QQ的,沒有晃動的感覺大概就是好了。(每個烤箱火侯不同,因為我的小烤箱火比較旺,我大概烤這樣就可以取出來了,因為之前烤太久,反而乾掉了)

  

7.接著打發鮮奶油(我用的是植物性的長春鮮奶油)

 

8.作法很簡單,打到乾性發泡即可(就是用手摸起來,奶油會尖尖的)

9.塗在放涼的蛋糕上,接著捲一捲就完成囉!!

 

因為烤箱很小....哈, 作起來變成迷你版的~~

口感QQ的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瑞士捲 手作
    全站熱搜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