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開始做起麵包來了

一個好吃的麵包,酵母還蠻重要的,之前都是用法國速發酵母粉(燕子牌saf/滿點Fermipan)

也用過日本的白神酵母,速發酵母保存比較方便,我都是開封後放冰箱泠藏

曾經想過自製天然酵母(坊間書很多)但因為自己沒有那個環境,養出來的菌種我也有點怕怕的

所以把腦筋動到新鮮酵母上

今年烘焙展有到這家白玫瑰牌攤位過,感覺應該是一個蠻用心的台灣品牌

不過夏天要帶新鮮酵母回家又很怕它質變

所以拖到天氣變涼,才決定去烘焙材料行買它回家

我買到的價格是55元/塊

打開來外面是用紙包著

背後有註明相關的注意事項(一買回家就立刻先放冰箱,過了大半天才拿出來拍一下照,順便挖一些來做麵包)

   

打開來的樣子,看起來有點妙

味道沒有我之前買的另一款新鮮酵母味道重,挺好的

好像豆腐

我直接是用湯匙挖份量直接使用

剩下來的,我有聽烘焙材料行老闆講,可以分裝好後放泠凍延長它的保存期限,一次取出要的份量就好

所以我去雜貨店買了這種小袋子,準備來分裝

我分成20g或15g二種重點

想說使用可能會比較方便

它摸起來很容易碎掉,然後我又把我手指不乾淨,最後是拿湯匙挖它

一包一包分好後, 留下大概6分之1泠藏,其他全部都打算放進泠涷庫慢慢使用

 

(分裝好的樣子)

  

因為冰箱還有放其他東西,再加上怕它的密封性不夠,我在外袋上還有再加上一個密封袋

PS.我當晚用新鮮酵母做出來的麵包, 發的好漂亮(食譜我再整理)

 

(我不小心把它微微一拉,它就這樣消風了, 好可愛)

※新鮮酵母用量是速發酵母的3倍,例如食譜若寫速發酵母是3公克, 則新鮮酵母則是放9公克即可^^

 

產品介紹:

白玫瑰牌新鮮酵母

產品代號:YC-001
類別:白玫瑰酵母
用途:新鮮酵母適用於麵包,饅頭等麵食品發酵只用,由於發酵快速,對於大量麵食製作來說,是最經濟,最適宜的酵母

產品詳細
使用方法: 先將新鮮酵母溶於水中,拌入麵粉,再加入其他配料攪拌
成份: 水……67%-69% 碳水化合物……45% 蛋白質……43-46% 灰份……4.7% 脂肪……6%
保持方法: 1.請保持3℃-5℃冷藏,保存期限製造後28日內,視其儲存條件,本產品最佳狀況至少可保存二星期2.如需存放較長之時間,可以冷凍保存,惟解凍後須立即使用
包裝: 塊狀,每塊454公克(1磅),五磅一盒,六盒一箱
製作說明: 對麵粉量之2%-5%,視製作麵食之種類,製作方法及氣溫而酌量增減
產地: 台灣

台灣永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886-2-27091650
地址:台灣台北市東豐街23號

http://www.yungcheng.com/newhtml/big/product_detail.php?id=80

 

另外,這是我上網在Babyhome查的關於白玫瑰新鮮酵母的文章,一起給大家參考: 

優良國貨-白玫瑰牌新鮮酵母
黃惠玲◎ 著 

全文連結:http://info.babyhome.com.tw/info/family/menu/article/6437

  

總之,還蠻開心用到不錯的新鮮酵母,期待用它來做出很多好吃麵包~~嘻!!

 

其他文章:☆☆關於烘焙大小事☆☆

用新鮮酵母做的麵包(含食譜):

1.實作篇:海蒂白麵包 (無蛋/奶素)

2.實作篇:山型白吐司 (無蛋/奶素)  

 

 

 ☆國內外訂房網:logo-agoda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