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好市多買了一大盒的豬肋排

原本想拿來煮苦瓜排骨湯

不過因為苦瓜拿去炒鹹蛋了

最後決定拿來做個懶人版的無錫排骨

 

準備材料:

排骨 400g

醃料:(建議醃2小時以上, 我是直接醃一晚)

1. 醬油 1大匙

2. 米酒  1大匙

3. 蕃茄醬 1大匙

4. 醬油膏 少許

  

另外準備:

調味料:

1. 醬油 1大匙

2. 米酒  1大匙

3. 醬油膏 1大匙

4. 糖 1大匙

5. 黑醋 1大匙

其他

6. 蔥1支 (切5cm段)

7. 薑3片

8. 蒜頭2~3小顆(切片)

 

製作過程:

 

1.排骨退冰切塊

2.放入醃料

3. 把醃料拌勻建議醃2小時以上, 我是直接加保鮮膜進冰箱醃一晚

4. 熱鍋加油 (約0.8CM, 因為要半煎半炸)

5.準備好蔥/薑/蒜頭

6. 因為我喜歡炸過後的蔥/薑/蒜頭 這樣可以逼出一些香氣

若懶的話, 可以省略此步驟, 直接炸排骨即可

逼出香氣就可以把蔥/薑/蒜頭拿出來, 放到待會要放電鍋蒸的碗公裡

(若沒有要炸蔥/薑/蒜頭,就直接切好後擺到碗公裡即可)

7.開始半煎半炸排骨

 

8.炸到二面微焦就可以一塊一塊夾到剛剛放蔥/薑/蒜頭的碗公裡

(顏色若要漂亮一點, 可以炸焦一點)

 

排骨擺放位置隨意, 不要掉出來就好

 

9.淋上調味料 (醬油 /米酒/醬油膏/ 糖/黑醋 )

10. 放到電鍋內 (我是放二杯水去蒸),按下煮飯

11. 因為要配飯吃, 所以下方我放了米下去一起煮, 哈哈(可以省時又省電)

  

12. 電鍋跳到保溫後可以食用了

這道菜配飯很好吃

因為每個人切排骨的大小不同, 我是放2杯水就煮好了

若喜歡軟一點或者排骨大塊一點的, 可以再自行延長電鍋的時間呦^^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