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外面的滷味攤,每次必點的除了高麗菜外, 就是蘿蔔了

只是外面的價格大概10~20元間(大部分是20元)

所以這回打算自己買條蘿蔔回來煮

意外發現便宜又簡單

其實若家裡有廚房或電磁爐之類的不妨試試

準備材料有

1. 蘿蔔1條 (我這條大概1KG重)

2. 素蠔油 1大匙

3. 醬油 2大匙

料理步驟:

 

1.這個季節我買的是日本蘿蔔 (可能季節在轉換,這條沒有很嫩,有點小老)

所以我是用刀去皮, 但若你害怕的話, 用削皮刀也行

   

2. 切塊, 中間畫十字比較容易入味 

 

3. 把蘿蔔放到鍋內, 加水(水量大概蓋到蘿蔔即可)

  

4.加入素蠔油 1大匙及醬油 2大匙

5. 用中火煮沸後, 我就轉中小火讓它去煮, 大約20分鐘後關火

讓它悶一下(至少15-20分鐘),

煮好後,可以直接單吃

若是重口味的,可以準備沾醬食用

剩下來的蘿蔔湯可以拿來煮湯,很好喝,我後來是拿來煮豆腐味噌湯,喝起來會有種自然的清甜味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