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有點秋意,我就想吃這種鍋了!

這道韓式泡菜部隊鍋作法很簡單,主要是利用辛拉麵的湯料做湯底

倘若你不想用辛拉麵也可以自己煮高湯~(不過既然是懶人料理,就直接用辛拉麵湯料包囉~!卡簡單)

首先,拿出冰箱裡的庫存XD (像是焗烤用起司,我想說就取代很多人用的起司片....之前用剩的韓國辣醬/ 日本買的麻薯..等

除了蔬菜類的秀珍菇是我去好事多買的

其實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在全聯買的到(或我想超市也都有吧....)

還是寫一下準備材料

1.辛拉麵2包 (湯料包拿來做湯底, 麵體我只用到1份, 另一份隔天才煮掉)

2.好菇道一包

3. 秀珍菇

4.高麗菜 (後來我只用4分之1塊)

5.金針菇

6.五花肉片 (只用3分之1, 愛肉者可以全加)

7.韓國泡菜...(我是買全聯賣的韓國家鄉泡菜/1KG是179元...)

8.中華豆腐 1盒 (後來只用半盒)

9.焗烤用起司 (或起司片)

10.蒜頭 2~3顆 (切片備用)

11. 韓國辣醬 1~2大匙

12.其他: 日本買的麻薯/寒天麵(後來我沒用)

13. 油少許

另外...部隊鍋有的人會用熱狗/香腸或罐裝火腿肉...但因為我要另外花錢買, 我就沒有加了.....

開始料理:

1. 把菜洗一洗切一切,蒜頭  (切片備用),五花肉片我是對切(看起來比較多片XD)

2.爆香蒜頭, 我有加點油, 事實證明, 其實用五花肉的油脂也OK, 就不用再加油了

3.加入五花肉

4.煎到有點微焦(把五花肉的油脂逼出來後,就可以加入水

 

5.水量依自己喜好, 我是大概加水加到視覺上差不多半鍋後就加入辛拉麵的湯料包2包, 還有高麗菜

6. 稍稍煮一下就加入韓國泡菜

7.加1大匙韓國辣醬 (喜歡口味重一點可以加2匙)

8.把所有菇類(蔬菜全都丟進去)

9. 冰箱還有二個干貝,我就順便加進去了XD

10.加入豆腐

11.加入辛拉麵, 先加一包 (待會若沒吃飽再加....事實證明, 沒加是對的..太飽了XD)

12.加入日本買的麻薯

  

13.要起鍋前灑了一些鋦烤用起司....

 

14. 起司有點融化就差不多可以關火

15.後來我移到電磁爐上面,用保溫慢慢吃~~

  

還蠻推薦秋冬可以來自己煮喔

煮法又很簡單

冰箱有什麼就丟什麼,哈~~(但一定要有辛拉麵或韓式辣醬及泡菜才會夠味喔)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