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之旅有一個小小的任務,就是要到英國巴哈花精中心The Dr. Edward Bach Centre走一趟(幫朋友去瞧瞧/還有讓自己感受療癒氣息,進而充滿正面能量!)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沒把握能不能去的成,原因有二:

1.原訂行程排太滿(我怕沒法把這行程安排進去,因為巴哈中心只有開每週一至五的早上9點至3點)

2.我怕我找不到(在國外時有時迷路之神會和我做朋友)

但我朋友非常貼心,她找到一個曾去那上課的女孩兒,幫我查了一下火車及公車要怎麼搭,信裡面非常的詳細,所以我把它完全記錄下來,再加上我實際走一遭的經驗,讓想去的人,也可以跟著我Step by Step去一趟巴哈中心喔!

首先,由於我行程安排的關係,我前一晚是睡在Oxford(牛津)的Backpacker,那間住宿相當不錯,有機會再另開它文介紹。

若從Oxford(牛津)出發,非常容易,很多班次都有前往Didcot Parkway Station.

這是Oxford(牛津)的火車站的門口,非常的現代化,裡面也有Marks & Spencer的超市,肚子餓隨時有東西吃。

 

走進去內部,位於Information上方的時刻表,清楚的說明了即將要出發的火車時刻。火車票我是直接跟櫃台買的,只要跟櫃台說,你要往Didcot Parkway的Return ticket
火車時刻表你可以先上網站查一下:http://www.nationalrail.co.uk/

我平常訂票則是用:http://www.virgintrains.co.uk/ 

倘若你害怕買票錯誤(或害怕跟櫃台講英文),你也可以先上網買好,直接跟機器取票或跟櫃台取票。

 

(※倘若你是要從倫敦出發,可以到倫敦帕丁頓London Paddington坐車,查詢車班,也可以用剛剛我提供的2個網站查時間及訂票)

我坐的火車時間是早上8點36分的火車,到Didcot Parkway大概8:51,這樣的時間可以讓我悠閒的坐上9點16分的公車。

票價若是OFF-PEAK DAY RETURN是£5.30

但因為我坐火車的時間是平日,又是早上9點半前,所以我只能買ANYTIME DAY RETURN £6.10

倘若你時間不趕,也可以搭9點半過後的火車,只是那天下午我還要去史特拉福Stratford-upon-Avon,沒法子只好提早出門了!

記得在上火車前,若你怕坐錯車,可以問一下週遭或車站人員,因為火車萬一上錯車就會很冏!

在這站下車後,往車站出口走去,左手邊就有公車站牌了

這是公車站牌,上面有詳細的公車時間,記得130公車號碼才是你要坐的公車喔!約一小時一台,錯過了,就只好在椅子上放空了

 

關於公車時刻你可以在出發前先查詢:http://www.thames-travel.co.uk/bus130/bus130.htm

  

等公車的地方

 

公車的樣子,記得是130號喔!

 

上車跟司機說你要到Brightwell-cum-Sotwell 這一站下車

若你很怕弄錯,可以手寫給司機看,然後跟他說你要Day Return £3.50,這樣會比較便宜 (除非你打算住在巴哈中心附近,就只要買單程,大概£2塊多吧)

倘若你有同伴,不想等公車也可以考慮坐計程車!火車站出站後,有蠻多計程車停在外頭的。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沿途很美

 

Brightwell-cum-Sotwell 這一站有三個下車點,我是在第2個下,如圖所示,但我想第3點下應該可能會近些,也不會像我一樣,還迷了小小的路,讓熱情的阿伯叫我Darling!(羞)

 

個人覺得正確的下車點應該是這個地方。從這走到巴哈中心超近

記得看到這間房子要準備彎進去

這是巷的名稱,若你看到就對了!

 

沿途的風景(可愛的屋頂)

看到這個,請放膽的走進去!因為你快到了!

終於看到巴哈中心了!!恭禧~!

巴哈中心的內容,留到下篇再寫,現在來說說如何再坐車回去

由於那天天氣很好,所以中心的人就跟我說有條小路可以走

所以我就從巴哈中心的後院走回去我坐公車的地方,超捷徑的!

但若天氣不好或天黑,這條路就不太適合走了,因為很暗,然後怕若下雨土會軟軟的。

 

小路一景

走出來後左轉就會看到這個賣車的地方,因為我怕在這等車公車看不到我,所以我又往前走了一段

走到之前下車的那個公車亭,坐著放空準備等車

 

大概每準點會有一台公車,看到它遠遠的出現,我知道我有車回去囉!!YA!

 

 

英國巴哈花精中心

Bach Visitor & Education Centre
Mount Vernon, Bakers Lane, Brightwell-cum-Sotwell, Oxon, OX10 0PZ
電話+441491834678

http://www.bachcentre.com/centre/travel.htm

我走過的小地圖:

巴哈中心地圖  

粉紅色的是我走過的路線:原則上下車後沿著High Road走,然後看到Bell Lane彎進去,然後再接Bakers Lane就會看到了!

希望大家有機會去英國,可以去巴哈中心走走喔!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