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這張圖是要提醒自己,下回做這種鮮奶油冰淇淋,不要用這種器具

因為我後來冰好後,想拿來吃,發現中間的棒子不會和冰黏在一起(我想應該是太重)

所以下回若有機會做,就隨便拿個大方碗裝就好了。。(好呆)

這一道又是消耗鮮奶油料理(因為買一瓶1KG....有時還真難用光光啊)---PS. 這個鮮奶油只能用"動物鮮奶油"喔

食譜:

1. 鮮奶油 190g

2. 鮮奶 50g

3. 百香果果肉 75g

4. 糖 35g

5. 鹽 0.5g

 

這道冰淇淋很耗時,又很耗電(因為我用電磁爐煮)。。但成品真是好吃極了

若有興趣還是可以試一下!!

製作過程:

 

1. 把百香果的果肉挖出,準備75g (我這批買的可能比較小顆, 我好像用了5~6顆才有75g)

2. 把鮮奶油及鮮奶放到鍋中, 開始煮

不斷的煮

有時要翻動一下它

不要讓它結皮

記得把結皮攪一攪 (所以不能離鍋子的視線太遠...)

煮到鮮奶油+鮮奶剩下3分之1左右就可以加入百香果及糖

(我煮到剩3分之1大概就花了45分鐘...所以真的很耗電又很耗工...果然好吃的食物都很麻煩XD)

我此時還是在電磁爐上煮 (但火轉最小)

攪拌均勻後就可以離開電磁爐裝到容器內了

做起來份量真的不多

建議若要做, 可以一次做多一點

    

這是後來結冰後,冰棒拉不起來只好自己用湯匙挖的好笑模樣,哈哈

但這個真的比外面買的好吃很多倍呢!!!

 

若不是這個冰淇淋做法太麻煩,還真想每天做來吃!!

 

    

arrow
arrow

    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